197、like, love, be fond of
一、like 动词。意思是“喜欢、爱好”。有对某人或某事表示赞许或发生兴趣的含义。跟名词、代词、不定式、动名词、复合宾语。例如:
Women in general like fashional clothes.总的来说,女人都喜欢时装。
Do you like to read in bed ? 你喜欢在床上阅读吗 ?
I don't like your talking to me like that.我不喜欢你那样对我谈话。
She likes her house to be tidy. 她喜欢她的房子井井有条。
二、love 动词。意思是“爱、爱好、喜欢”。有对某人或某事爱慕的含义,在感情上比其他的词更为强烈,常用来表示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爱。在表示“爱、热爱”时可以用于肯定句、否定句和疑问句中,并且常可用very much、a lot、a great deal、deeply等状语修饰,但在表示“喜欢”时就不能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。例如:
She loves nature. 她喜欢大自然。
I love you. 我爱你。
Every ass loves to hear himself bray. 每个笨蛋都喜欢听自己嘶吼。
三、be fond of 意思是“喜欢、爱好”。有表示巨大好感、倾心的含义。基于like和love之间。可跟名词、代词、动名词,还可以有其他连系动词的形式。例如:
I've always been fond of scenery. 我一直都喜欢风景。
He was fond of history and geography. 他喜欢历史和地理。
She was very fond of speaking French. 她喜欢讲法语。
They asked if I couldn't get fond of Peter.他们问我是否喜欢彼特。
(新来的朋友:您不妨先点个关注以便阅读往期讲座并欢迎点赞转发)